是天空的眼淚

是青蛙的最愛

意味著彩虹可能到來

 

在雨天

總是會有令人驚奇的小角落

只要準備一把小傘,

尋覓。

 

雨中導覽開始囉~請準備好你的傘、相機,跟好導覽先生開始尋覓雨中奇景吧!

 

【黑冠麻鷺】:啾啾!啾啾!

P1300207.JPG

導遊:嗯?你聽不懂牠在說甚麼??

快戴辨聲器,來聽聽他說了甚麼吧!

 

黑冠麻鷺:嗨!你們是誰,身為這裡的看守員,我還真沒見過你們~

導遊:他們都是第一次來,請多多照顧。

黑冠麻鷺看守員:好的~請往這邊走。

 

(漫步中)...(漫步中)...(漫步中)...

 

P1300203.JPG

導遊:哈囉,小草女士,今天過得如何?

小草女士:今天雨太大了,我家都淹水了,哭啊~

導遊:那需要協助嗎?

小草女士:先不用,需要時再說,我可是很堅強的!沒聽過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嗎?

導遊:(無奈)這句話的意思不一樣,是--

小草女士打斷導遊的話:唉呦沒差拉,知道意思就好。

遊:(邊走邊說)保重喔~~~

小草女士:好,祝你們雨中順利~

 

走著走著,踢到了一個沉重的東西。

導遊:這裡是我們的田,那叫做西瓜。

:我知道什麼叫西瓜

P1300250.JPG

導遊:好啦,怕你不知道麼叫西瓜,現在不知道西瓜長這樣的人可多著呢!

你:

導遊:帶你去看露珠如何?

內心OS:(露珠??下雨天哪來的露珠,那是雨珠好嗎?)

P1300252.JPG

導遊:這片葉子上的露珠宛如閃亮的鑽石,是每趟行程的必去景點之一。

黑冠麻鷺看守員:是呀,清晨上班前我也常常來這裡「觀光」呢!

導遊:好,那我們要不要停個幾分鐘拍照,順便休息一下,待會兒再繼續前進。

(喀擦喀擦)

:可以說一下那是雨珠不是露珠嗎?

導遊:咦?不一樣嗎?

:

黑冠麻鷺看守員:(虎視眈眈的看著雨珠)

導遊:想喝嗎?

黑冠麻鷺看守員:你怎麼知道?讀心術?

導遊:當然不是,我們相處這麼久了,怎麼不知道?

黑冠麻鷺看守員:也是啦~讓我喝個水吧!!

 

(在雨天的寒氣中漫步著)...

(在雨天的寒氣中漫步著)...

(在雨天的寒氣中漫步著)...

 

導遊:來,就是這裡。是不是很美麗?

P1300237.JPG

看著一圈圈的漣漪,聽著雨天的白噪音

漫步在清閒恬靜的羊腸小徑

頓時讓人神清氣爽、心曠神怡

突然!

導遊如銅鐘一般宏亮的聲音突然從背後響起

 

導遊:接下來進入植物路線,今天你們賺到了!一次參與,好~~~多種路線。

黑冠麻鷺看守員:植物路線裡有什麼景點?

導遊:驚喜~!先不告訴你!

導遊:來,就是這裡。

黑冠麻鷺看守員&:這裡不就是一開始的出發地點?

導遊:對呀!就是了!

P1300248.JPG

導遊:這裡就是這朵朱槿的拍攝處。(拿起手上的照片)

黑冠麻鷺看守員:在哪裡?我怎麼沒看到那~~~~~一朵花

導遊:來來來~就在這裡呀

P1300246.JPG

:真的耶!!!

導遊:厲害吧?(一副沾沾自喜的模樣)

黑冠麻鷺看守員:哇!我之前都沒注意到耶!雨天凸顯了這朵花的魅力,簡直是絕美!

導遊:每次都要有些新收獲嘛!

 

導遊:那我們今天就到這裡了!期待再相見~~~

 

(你張開了眼,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手上正抓著剛剛看到的粉色花兒...)

一。場。怪。夢

(全文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